【网连世界】外国人坐地铁时都在做些什么?【3】

2019年05月15日2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伦敦地铁:有人读书、听歌 有人工作

白天行

伦敦地铁部分线路有地面行驶的路段,乘客会抓紧时间使用手机上网。白天行摄

伦敦地铁始建于186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下铁路网络。全程覆盖402公里,共有11条线路,270个车站。伦敦每天有多达500万人次使用地铁。在高峰时段,会有超过543列火车在伦敦同时运行。

伦敦地铁自2012年以来开通了网络服务,但与其他国家城市地铁不同,乘客只能在地铁停站时联网。如果你打算发送一封重要邮件,那么必须在地铁离站之前赶紧点击发送键,不然只能等待几分钟后到站。

一项研究表明,英国职工利用他们的通勤工具提高工作效率。自2008年以来,在上下班途中工作的英国人数量有所增加。一项针对两千多名英国职工的调查中,在上下班途中工作的人数从2008年的4.8%上升到2013年的7.5%。18%的英国职工认为,在需要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他们在上班途中更容易工作,但9.2%的人表示新技术增加了他们在上下班途中完成工作的压力。

听音乐(15.2%)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通勤娱乐,同时还包括阅读报纸、杂志或书籍(14.5%)。只有5.7%的上班族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子阅读器来读报纸、杂志或书籍。

经过记者观察,乘客们在地铁上看书、听歌、玩游戏、看剧、化妆、睡觉的都有。温蒂·洛克希对记者表示,她住在伦敦东边,每天到伦敦西部上班需要45分钟。一般会在地铁上看书、听音乐和化妆,有时也会看资料学习、画画等,偶尔观察地铁上有趣的人。她说,自己从来不会在地铁上玩游戏,长时间的通勤是她的学习时间。

在英国,许多通勤者的低素质行为常常遭到其他乘客的投诉,包括吃味道很重的食物、大声说话、脚放在对面座位上,甚至涂指甲油或剪指甲。近些年在通勤路上化妆的女性逐渐多了起来,这对一些希望尽可能争取多一点睡眠时间的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这一现象也会被投诉。一位匿名女士表示,她在30分钟的车程中看到了一个人完全的改头换面。61岁的迈克表示他坐地铁时不得已忍受身边人的扑粉及香水味。

伦敦人除了汽车、地铁等方式出行,选择乘坐火车来上班的人也不少。英国的铁路虽然不时会晚点甚至取消,但多条线路直达市中心。许多通勤者生活在大伦敦之外,每天乘坐一个小时甚至更久的火车来伦敦上班,对于喜欢悠闲乡村生活的通勤者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