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在英国伦敦举行

2019年07月09日19: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7月8日电 (白天行)中英科技创新论坛日前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举行。论坛以“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下一个四十年”为主题,议题包括回顾过去四十年中国在区域、产业和企业层面的技术和创新发展,以及与世界,特别是与英国的合作。论坛详细地探讨了中英合作政策机制,以支持两国重点关注的战略领域,进一步改善两国在基础研究、创新方面的合作,以及与第三方国家或国际组织之间的全球伙伴关系。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校长科林·贝利、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马辉、英国上议院议员蒂姆·克莱门特-琼斯勋爵、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教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校长科林·贝利表示希望以英中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发布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两国科研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中英两国在新型产业战略、科技创新合作机制等领域一直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英国拥有全球五大顶尖学府中的三所,教育及科研实力全球领先,过去5年内英国共吸引约280亿英镑数字经济风投和私募资金,列欧洲各国之首。产业发展战略中,英国将持续把尖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数据产业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本次论坛针对中英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发展中广泛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撰写论文,以帮助探讨促进中英联合战略所需的政策合作,并为下一步的研究和政策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议案。于此同时,论坛就中英两国创新创业的环境、政策进一步交流,对两国的创新创业及产业合作机会进行了探讨。

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在英国伦敦举行(白天行摄)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