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居民楼大火背后:专家称早有消防隐患

2017年06月15日23:08  来源:Mail Online
 

新的塑料外墙结构烧焦融化,挂在窗户下面。

发生在6月14日凌晨的伦敦公寓大火在24小时后仍未熄灭。目前这场火灾已经造成12人死亡,已有79人被送往市内的6家医院。幸存者称,大火发生时没有火灾警报,灭火器失灵,唯一的通道被堵。有人看到居民将孩子从窗子抛出,或自己从窗子跳下。

有爆料称,政府部门已经接到多次关于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塔”的外墙维护结构的警告,但是忽视了专家的建议。在1990年代,内政部曾收到过一份关于数百栋高层塔楼住宅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半数大楼不符合基本的消防安全规定,但有关部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有火灾专家称,“格伦费尔塔”的大火是一场“等待发生的灾难”。

这位专家告诉《卫报》:“我们发现了普遍存在的安全漏洞,但得到的答复是什么都做不了,因为这样会让更多人流离失所。”

有人担心,塔楼去年安装的新塑料外墙结构是造成火势迅速蔓延的主要因素。新的外墙由金属板和类似聚苯乙烯的材料构成,本是为了让这座建于1974年的塔楼更加节能、美观,并可防范坏天气,却可能成了大火从一间公寓迅速烧向另一间的传导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这种外墙结构也见于世界上其他一些遭受火灾的建筑上。在法国、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的使用了这种外墙材料的高层建筑上,也曾出现过大火蔓延的情况。

伦敦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对起火原因和造成火灾迅速蔓延的原因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火灾的规模和破坏性。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3.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