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华侨捍卫中国南海主权 向美菲驻英使馆示威游行

2016年07月19日10:03  来源:人民网
 
全英各界华人华侨捍卫中国南海主权 向美菲驻英使馆示威游行(摄影:白天行)
全英各界华人华侨捍卫中国南海主权 向美菲驻英使馆示威游行(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7月18日电(白天行) 日前,英国华人华侨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游行由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发动,获英国五十个多个华人社团响应,接近一千多名华人参加。游行队伍由伦敦唐人街前住菲律宾驻英大使馆抗议,随后又沿着摄政街,游行到美国驻英大使馆递交请愿信。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强烈谴责菲律宾政府单方面提出仲裁。他批评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有违历史事实,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更有违国际关系准则。伦敦华埠商会副主席林奕权表示,这次游行证明英国华人对政治绝不冷漠,如果遇到不公平的事,华人都非常团结。

本次大游行首先前往菲律宾大使馆递交请愿信。参与示威的华人聚集在使馆外面,情绪高涨,一同唱起中国国歌,表达了英国华人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的愤怒。示威队伍随后穿过英国著名的摄政街,前往美国大使馆。群众沿途一边叫着“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及“英国华人团结捍卫中国主权”等多个口号,一边向路人派发传单,解释游行示威的目的。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及副主席林奕权代表游行人士在美国大使馆前宣读请愿信,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干预,让菲律宾政府与中国进行双边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