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春庆典在伦敦市中心广场举行

2016年02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精彩的舞狮表演 黄培昭摄
精彩的舞狮表演 黄培昭摄

人民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 黄培昭)2016年新春庆典活动当地时间2月14日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伦敦市副市长、威斯敏斯特市长等出席庆典活动,并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和充满阳刚之气、技巧精堪的舞狮舞龙表演。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讲话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节日。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不管平时天南海北,中国人都要在此时相聚一堂,共叙天伦之乐。春节是尽情欢乐的日子。大家放下一年的辛劳,吹拉弹唱,舞龙舞狮,猜谜赏灯,在身心愉悦中辞旧迎新。春节是美食荟萃的日子。“民以食为天”,人们一起下厨制作各种传统美味佳肴,在餐桌前享受“舌尖上的春节”。今年是中国农历猴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猴象征着聪明机智、果敢自信、驱邪纳福。祝大家猴年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伦敦市长约翰逊向庆典活动发来贺词说:“伦敦的中国春节庆典是英国首都最多姿多彩的活动之一,这个广受欢迎的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伦敦人和游客,大家欢聚一堂体验中国文化的迷人风韵。我们可以享受许多节目,如美妙的花车巡游,烟火,舞龙舞狮表演,以及中英两国艺人的同台献艺”。约翰逊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威斯敏斯特市长弗莱特女士发表讲话说:“唐人街是伦敦西区的热门去处,中华人社区为伦敦的文化和经济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这个地区已成为旅游、商务教育的胜地,这里的居民应以此为豪”。

伦敦市议员马克·菲尔德说:“去年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中英关系。我相信2016年两国关系必将进一步深化,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经济机会”。

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告诉记者说:“时至今日,英伦三岛都弥漫着中国春节的欢乐、喜庆气氛,可以说,欢乐春节开展得十分成功,从层次、种类到设计等,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不但是共度和庆祝春节,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进行人文和心灵的交流,藉此增进彼此的认识和了解”。

特拉法加广场是伦敦市中心的标志性地段,当天进行的各种户外表演、花车游行、舞龙舞狮、露天集市、川剧表演、综合晚会等把中国春节的吉祥、欢快、喜庆气氛烘托着琳璃尽致,吸引了数十万中外观众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责编:徐祥丽、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