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绘画童年”在伦敦弃儿博物馆展出

2016年01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
 
“绘画童年”展,白雪公主的母亲
“绘画童年”展,白雪公主的母亲

人民网伦敦1月22日电 (白天行)于1月22日至5月1日在弃儿博物馆开幕的“绘画童年”展汇集了从18世纪至今的重要插画家的作品。同时,揭露了很多人都忽视的一点:小说文学中的主角大多是孤儿,或被收养的背景。比如哈利·波特、詹姆士·邦德、简·爱、蝙蝠侠等等。

文学中的主角努力寻找自己,希望融入这个世界,而作家通过这些角色挖掘人物内心,使之更加深刻。众多的插画家都在文学作品的关键时刻强化了文字的表达,创造出震撼人心的图画。此次展出的插画来自《彼得潘》、《白雪公主》、《汤姆·琼斯》、《灰姑娘》等经典文学。

这些图片表达了某些真实的社会历史背景,虽然在生活中不尽如意,但在虚构的故事中,这些孤儿获得圆满结局。

本次展览的由Lemn Sissay曾在博物馆的艺术作品“超人曾是弃婴”所启发,它探讨了这些需要被照看的儿童在大众文化中的传统及重要性。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