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庆中英文化交流年 伦敦唐人街举行新牌楼奠基仪式

2015年07月13日09:26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伦敦唐人街举行新牌楼奠基仪式
伦敦唐人街举行新牌楼奠基仪式

    人民网伦敦7月10日电 英国伦敦唐人街的新牌楼奠基动土仪式在9日下午举行。仪式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席兼会长邓柱廷、中国驻英大使馆沈蓓莉公使﹑伦敦西敏斯特市长克里丝黛宝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孟昭亿主持。

    新牌楼兴建计划于2003年提出,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邓柱廷表示,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这个象征华人文化的牌楼在今年落成,将特别有意义。他感谢中国大使馆和伦敦西敏市政府的大力协助,及多位资助者慷慨支持。

    伦敦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丘玉云介绍说,新牌楼将座落于唐人街的华都街南面入口,由中国建筑师专门按清代传统设计,采用中国古典皇家园林牌楼的最高形式,上部为木结构,下部为混凝土结构。牌楼将盖上传统的黄色瓦片,配上金龙及雕花图案,设计风格具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

    沈蓓莉公使表示,中华牌楼有二千多年历史,是中国文化的特别景观,气势恢宏,赏心悦目。 (白天行)

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