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举办步行筹款活动鼓励华人参政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2015年04月01日09:13

东亚银行捐赠了一万镑
东亚银行捐赠了一万镑
下一页

    人民网伦敦3月31日电 (白天行、丛倩)2015英国大选将于5月7日举行,而今年首次将有11名华裔候选人参加地区选举。为支持这些华裔候选人,英国华人参政计划(BC Project)近日发起步行筹款活动。

    数十名身穿 “ 投票,华人社区需要你!”字样队服的社区代表参与了这次步行活动,他们身体力行以鼓励华人积极参与投票。同时也希望能借本次活动唤起大众对华人社区中心的关注,尤其是希望华人社区中心资金缺乏的问题能够得到地方政府以及国会的重视。

    本次步行活动共计20英里,历时约10小时。从伦敦中国城出发,向北穿过摄政公园,之后到达甘顿华人社区中心和依士灵顿华人协会。随后穿过圣保罗大教堂和伦敦塔桥,到达东伦敦华人协会。最后沿着泰晤士河畔返回市中心,到达本次徒步活动的终点国会大厦。

    华人参政计划的创始人李贞驹表示,华人虽是英国第三大民族,却是在英国社会中最没有影响力的一群,因大部分华人都认为投票与自己无关。在2010年的大选中,华人移民的投票率甚至不足20%。她呼吁,有投票权的华人一定要走出来,为华人社区投上神圣的一票。

    华人参政计划的副主席韦文浩先生(Michael Wilkes)同时指出,华人社区中心一直尽心尽力为当地华人服务,已经成为华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少社区中心都面临资金问题,这也正说明华人缺乏属于自己的政治声音。今日也体现了华人团结一致的决心。今年大选后,将至少有一位华人国会议员出现,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只有华人积极投票,才能令华人的声音和需求真正被听到。

    在此次步行筹款中,东亚银行为英国各地的华人社区中心捐赠了一万镑。

【1】【2】【3】
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