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李贞驹专栏

2014“英创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4年12月03日1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阴市委组织部长钱文琴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江阴市委组织部长钱文琴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人民网伦敦12月2日电(记者白阳) 2014“英创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闭幕式12月1日在伦敦大学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以“英创—中国梦”为主题,以引领国际人才技术与江阴本土产业深入对接融合为重点,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澳洲等地的百余名高科技和商业人才专家参赛,涉及高端电子信息、新传感及物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

在经过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和风险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后,大赛主办方当晚宣布了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的八个获奖团队。其中,微流技术及新型美容抗菌微乳剂产品摘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的桂冠,并获得5000英镑的奖金。

闭幕式上,英国48家集团主席史蒂芬·佩里指出,古代的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上曾经有过很多惊人的发明及创造,而今天拥有着大批创新人才并且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使他更有理由相信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是属于这些创新产业人才的。

中英科技文化协会主席许靖华院士则表示,此次大赛在江阴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以及推动下方得以成功举办,并在英国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正是由于这些鼓励和支持使中英科技文化协会更有信心在中英之间发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举办更多对两国社会发展有益的活动。

江阴市政府相关领导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江阴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江阴市政府关于留学归国人员落户江阴的政策以及江阴市的人才发展战略计划。

2014“英创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中在英国发布,经过初赛评审,超过百余名参赛者中产生了16强,于今年7月在本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江阴进行了半决赛,并最终产生了前8强。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