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全英华侨华人集会 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

2014年09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英华侨华人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白天行摄)
全英华侨华人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9月17日电(白天行)由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的“英国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庆典活动日前在伦敦盛大召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倪坚、香港驻伦敦经贸处官员、各地华人社团侨领与代表、工商界中外人士等600多名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倪坚在致辞中表示:“六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将一个积贫积弱、百业待兴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以每年超过8%的速度增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对外贸易每四年翻一番,2013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军事、外交等领域捷报频传。社会进步日新月异,中国这艘巨轮正满载着希望乘风破浪,指向美好的明天。”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现任会长叶剑桥致辞表示,六十五年来,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发展的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取得了稳定增长,中国国力增强,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国家的地位逐步提升,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晚来自英国各地的华人通过武术、歌唱、诗朗诵等形式一起庆祝国庆。会上还播放了由人民网英国公司和英国侨报联合摄制的英国杰出华人和英国友好人士祝贺中国国庆的视频短片。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