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我们不再沉默 英国华人选民苏醒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2014年05月08日10:19

华人参政计划帮助英国华人投票,右一为李贞驹律师
华人参政计划帮助英国华人投票,右一为李贞驹律师
下一页

    人民网伦敦5月8日电 英国地方政府的选举将在本月的22 日举行。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华人对英国的选民注册和投票程序不慎了解。 有些华人虽然有参政意识,但不知从和着手。针对这一问题,在2014年5月4日,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的李贞驹主席和以马内立教会的宋原坤牧师带领义工团队走上伦敦唐人街街头,向来往群众普及选举知识,示范选民注册的程序,帮助选民填写登记表格。华人参政计划组用实际行动告诉华人社区民众,选民注册及选举是非常简单的。

    当天,该组织一共帮助了超过50位英籍华人注册选民资格。他们还向来往华人民众解答了种种选举疑问,并提供中文的选民登记表格。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有超过30%的英籍华人没有参加选举登记。 华人参政计划指出,选票是给予公民在于政治决策上选择权和发言权的重要工具。而政治决策本身是和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从住宅区的道路维修和垃圾回收,到孩子的教育选择和税收比例,这都是政治决策的一部分。参加选民登记是履行公民义务及获得咨询权和话语权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这也是改善海外华人长期被排挤政治决策之外的关键一步。居英华人在英国遭遇到种种不公平对待,包括家庭团聚的艰巨,语言上所受的歧视及事业发展的限制。

    李贞驹律师和宋原坤牧师鼓励华人社群参与到5月22日的选举中,为华人社区投上神圣的一票。李律师呼吁在英华人联合一致,成为英国政治的决策成员,而不再是被政治左右却无声无息的“沉默羔羊”。(白天行)

【1】【2】【3】【4】

分享到:
(责编:张茜、李倩)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5. 5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6. 6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7. 7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
  8. 8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9. 9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10. 10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