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术节恢复举办 中华文化演出受追捧

2022年07月19日18:15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伦敦7月18日电(武一丹),在爱丁堡艺术节75周年之际,受疫情影响停办两年后艺术节恢复举办。7月17日下午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活动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中心举行,300多位华侨华人组成的华人社区团队组成巡游队伍中人数最多的方阵,他们的表演在艺术节备受追捧。

      巡游前,爱丁堡总领事馆马强总领事看望华人社区团队,为大家加油鼓劲。他表示,看到华人队伍声势浩大深感振奋。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始终不忘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希望大家以最拿手的本领和最美好的风采展现中国人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气质风范。

      市议员、艺术节爵士和布鲁斯节组委会主席Jason Rust先生也来到现场,他高度肯定华人社区多年来持续支持并热情参与艺术节活动,预祝表演圆满成功。

      整个王子街热闹非凡。巡游时,华人社区团队由舞龙舞狮、民族舞、中文学校学生等方阵组成,他们一路表演,受到街道两侧民众和游人的热烈欢迎。

      今年,华人社区团队还另设小舞台,表演太极拳、功夫扇、民乐演奏、琴棋书画,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外国观众。

(责编:武一丹、余颖)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疆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2. 人民日报整版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3. 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培养选拔优…
  4. 释放潜力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经济新方…
  5. 刘伟光:“高质量上云”将为互联网行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