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埠商会举行七百人盆菜宴庆祝英女王登基70周年

2022年06月06日17:55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敦华埠商会举行七百人盆菜宴庆祝英女王登基 70 周年
伦敦华埠商会举行七百人盆菜宴庆祝英女王登基 70 周年

      人民网伦敦6月5日电(许晨、欧阳希雨)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伦敦华埠商会5日在唐人街举办盛大盆菜宴,逾700人到贺,其中特邀数百位70岁以上在英华人长者参加,共享欢乐喜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在信中女王表示了自己对传统盆菜宴的庆祝形式颇感兴趣,希望在场的人们度过一个最难忘愉快的下午。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童学军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卢海田参赞,伦敦西敏市副市长 Councillor Ruth Bush,市议员Councillor Tim Mitchell,国会议员马克·洛根以及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英大使馆童学军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庆祝活动不仅体现了华人社区积极参加英国本地经济社会文化活动的精神风貌,同时弘扬了中国文化,发扬社区守望相助的精神照顾长者,也体现了华人社区共同努力推进中英关系发展。伦敦西敏寺政府副市长Ruth Bush表示,非常高兴出席盆菜宴,终于可以欢聚在一起孝敬长辈,希望所有人以女王为榜样,充满自信和激情,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将威斯敏斯特建成一个比现在还要好的城区!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代表主办方欢迎来宾并向女王陛下致以最美好祝愿。他表示,英国女王很重视英国华人,华人社区是英国社会的组成部分,伦敦中国城是全世界游客到伦敦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希望借此大庆向世界展示了伦敦中国城以及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把中华美食文化、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英国发扬光大。

      当日的唐人街张灯结彩,一派喜庆,七百余名嘉宾共同品尝盆菜美食,现场气氛热烈,长者们其乐融融。忠正舞狮队、英国华人华侨合唱团、英国德印太极学院、UKCWC青年歌舞团、英国中乐团、伦敦幽兰琴社等还为活动带来了精彩文艺表演。 

(责编:武一丹、余颖)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航天旅程|习近平引领航天强国梦
  2. 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3.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4. 航天旅程|追逐星辰的“四大金刚” 一图…
  5. 人民网评: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清洁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