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移动英国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奖

2022年01月20日03:17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中国移动(英国)有限公司开放式云网络生态系统— mCloud平台获得科技创新奖
中国移动(英国)有限公司开放式云网络生态系统— mCloud平台获得科技创新奖

     人民网伦敦1月19日电(余颖 、许晨)英国中国商会全体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20周年活动1月19日在伦敦成功举办,14家为中英经贸务实合作作出杰出贡献的在英中资企业获奖,中国移动国际英国有限公司凭借其打造的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以及骄人业绩荣获“科技创新奖”。公司总经理李乃昊在颁奖致辞中表示,英国公司将提供更多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在英中资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中英经贸合作。

打造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IT基础设施是中资企业出海的先行条件。我们创建的mCloud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数据中心、物联网解决方案等,都是出海企业的IT基础设施的刚需。目前企业对“ 专网、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 科技技术的使用正迅速增长,只有更好地满足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才能助力企业在数字时代实现无缝、安全的全球业务拓展。”

      李乃昊介绍,应对这一趋势,移动打造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mCloud,以一站式的云网服务平台来助力企业加速上云。它包含了各大云服务商包括AWS云、阿里云、华为云、谷歌云、微软Azure云等,通过多云生态及云网连接系统,帮助了全球18000多家企业用户加速部署在欧洲和亚洲尤其中之间的私有云网连接。而在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的背后,正是移动广泛的全球网络基础设施,以及打造的基于“路、站、岛”的全球网络布局,目前70多条海陆缆资源传输总带宽超过100T。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数据中心的业务需求急剧攀升,2019年我们自投自建了英国数据中心和德国数据中心,同时建设有本地网络环路与PoP点,极大丰富了欧洲本地的国际网络资源,帮助中欧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满足欧洲区客户的信息服务需求。”

     他强调,作为中国移动国际全球布局的重要国际通信枢纽节点,英国、德国、新加坡、香港等数据中心及全球网络、云端服务无缝连接,形成基础设施的核心竞争力,缆、云、网、数据中心融合并进,为全球客户提供超大带宽的连接能力,超大规模云计算能力和全面一站式数字服务,满足和促进客户全球化需求。

为企业量体裁衣助力数字化转型

      李乃昊介绍,近年来英国公司业务拓展喜人,各项业务持续保持稳健增长,维持亮眼的业绩表现。数字为证2018年到2021年底,公司运营商业务增长300%,企业业务收入增长957%,个人移动业务收入和用户数同步增长400%。

     “疫情的反复带来了更多线上化的需求和机遇,也是我们为各大企业提供更好的IT基础设施服务的机会,各大企业都正在加速在线化、云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李乃昊说,“过去两年里,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疫情肆虐影响了我们不少项目实施,给交付带来困难,但是我们的团队始终坚守岗位,站在客户的立场,密切配合客户需求,全力支持项目的交付。”

      他表示,未来英国公司提供更多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推出的mCloud开放式云网生态系统, 更多的创新产品包括云网融合服务、云化数据中心、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正在不断优化和升级。“我们会提供量体裁衣的服务,来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助力更多的中资企业走出国门,也帮助欧洲企业进入中国,与客户共同成长实现共生共赢。”同时,推动互联互通,将中国移动品牌和能力输出,固本拓新本地网络、与欧洲各大运营商合作,吸纳更多的企业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责编:武一丹、余颖)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
  2.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3.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
  4.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
  5. 聂守军:甘愿做一粒扎根泥土的种子(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