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源:走向绿色深挖中欧可再生能源合作

2022年01月20日01:54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阳光电源英国约克郡光储融合项目获得绿色合作奖
阳光电源英国约克郡光储融合项目获得绿色合作奖

     人民网伦敦1月19日电(余颖 、许晨)英国中国商会全体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20周年活动1月19日成功举办,一批为中英经贸务实合作作出杰出贡献的在英中资企业获奖。绿色合作获奖代表之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家貌在颁奖致辞中表示,深耕可再生能源领域25年,阳光电源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在英国乃至欧洲打造更多的标杆项目。

打造中英新能源领域合作示范项目

     吴家貌介绍,作为当时欧洲最大的无补贴光储融合项目,英国约克郡储能项目于2019年第四季度成功并网,已经稳定运行过2年,正日夜源源不断提供电力。阳光电源为该项目提供了光伏及储能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储能设备占总投资的70%。

     这是近年来中英共促清洁能源发展、推进能源转型之路的一个缩影。该项目的完成不仅推动了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新能源无补贴及可持续发展,也为全球平价上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提供了应用示范。

     得益于日渐攀升电力需求、利好政策支持和丰富资源资源,欧洲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是在英国,近年来阳光电源还为德国最大光伏无补贴项目、荷比卢最大光伏电站、西班牙多个百兆瓦级项目等多个标杆项目提供光伏及储能产品解决方案。目前阳光电源在欧洲建立了近10个分公司。“数月前我们在德国慕尼黑参加了国际性太阳能展会,并发布了数款全新的光伏、储能产品和方案,新品的亮相进一步巩固阳光电源在欧洲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阳光电源有20多年的光伏逆变技术积淀,紧密结合清洁能源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储能技术、云计算技术等,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方案。 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逆变设备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总装机182GW,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058 亿吨/年,植树2.3 亿棵。

瞄准绿色复苏 促进中欧绿色发展合作

     当前全球环境容量趋紧、气候变化挑战加剧,为推动解决世界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近年来欧盟紧锣密鼓地推出气候变化行动方案,承诺2050年实现碳中和。同时,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促进绿色复苏将给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带来大量机会,也将为中国与英国乃至欧盟绿色合作提供新的空间。

     吴家貌表示,阳光电源始终以“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为使命,坚定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助力零碳,开展绿色生产运营的广泛实践,积极响应全球气候行动。 在碳中和的愿景下,新能源发展正在加速从补充能源向主力能源转变。储能是支撑新能源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支撑技术,新能源+储能正是能源转型的必要路径。阳光电源围绕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先后进入光伏、风电、储能、电动车、氢能等多个领域,积极探索光、风、储、电、氢技术协同,促进风光储深度融合,保障新能源、储能、电网三方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他同时指出,欧洲是老牌光伏市场的聚集地,为全球市场发展持续输送创新观点和积极信号,中欧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大有可为。未来阳光电源将在光伏、储能等领域继续发力,深化光储融合,提升客户投资收益率,同时保障电网稳定性;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加速产品创新,提升产品方案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让更多终端用户用上清洁电力。“在全球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日渐紧迫的背景下,我们期待更多跨区域间的技术和资源流通与共享,促进英国绿色低碳发展以及中欧能源结构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 

(责编:武一丹、余颖)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
  2.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3.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
  4.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
  5. 聂守军:甘愿做一粒扎根泥土的种子(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