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中方敦促有关媒体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2021年02月24日15:57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伦敦2月24日电 英国时间2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卫报》相关新闻错误配发涉华图片一事答记者问。

记者问,2月22日,《卫报》报道百慕大长尾航空公司波音747货机在荷兰空域发生零件掉落事故时,配发带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标识的同类机型图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错误配发带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标识的新闻图片,对中国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对读者造成误导,是典型的不负责任、失实报道。中国驻英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不满。我们要求相关媒体给出解释并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闻图片”的受害者道歉。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新闻媒体理应恪守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原则开展新闻报道。上述失实报道并非孤例,反映出部分西方媒体对新闻职业道德的漠视和对中国根深蒂固的偏见。中方敦促有关媒体摘下“有色眼镜”,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责编:白天行、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