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交所:中英资本市场疫情恢复期将迎重要合作机遇

2020年11月0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伦交所集团一级市场国际业务拓展总监汤姆·艾登堡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羡江楠、孟宾)近日,伦敦证券交易所(下称伦交所)北京研讨会在京举办。该研讨会重点关注伦敦与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中国发行人“走出去”的机遇。

伦交所集团一级市场国际业务拓展总监汤姆·艾登堡表示,中英两国的资本市场关系在未来将会令人振奋、充满活力,“伙伴关系”将成为这一关系的关键词。

艾登堡表示:“这对伦交所是一个重大机遇,可以借此帮助中国发行人筹集资金,搭建国际投资者平台,连接中国投资者与在伦敦上市的发行人。”

他指出,中英之间已有众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其中“沪伦通”的正式通航堪称其中的典范。

今年10月22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伦交所上市,成为继华泰证券、太平洋保险、长江电力之后第四家通过“沪伦通”在伦敦上市的中国企业。

艾登堡认为,对于那些在沪上市、着眼拓展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这是个绝佳的机会。据他介绍,上述四家企业在伦交所共筹集到约60亿美元。预计,“沪伦通”项目在此基础上将会进一步发展。

艾登堡认为金融科技是另一个前景广阔的中英合作领域,他解释这是因为英国金融科技领域极具活力,他说:“双方开展合作将获益良多,有利于增强金融科技企业的全球影响,而其中两国的证券交易所在促进资本连接及资本市场准入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针对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艾登堡强调:“伦交所将会继续同上交所展开合作,共同拓宽、深化现有的“沪伦通”项目,从而确保‘沪伦通’在两国市场的持续复苏和增长中发挥作用”。

“英国投资者注意到了目前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我认为他们对计划在英筹集资本的中国企业持有积极态度”,艾登堡表示,他相信“沪伦通”项目在未来会更上一层楼。

(责编:徐祥丽、余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