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英军高层掩盖驻外军队罪行

2019年11月19日22:01  来源:新华网
 

  英国媒体17日援引一项机密调查报道,英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人频频在当地犯罪,但英军高层为避人耳目,予以掩盖。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一份这家媒体参与的机密调查。调查列举的证据显示,英军特种空降部队和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军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犯有谋杀、殴打、折磨、性虐待囚犯等罪行。

  调查人员说,英军高层出于政治目的,把这些证据确凿的案件“束之高阁”;英国国防部为使案件尽快结案,屡屡出面施压。

  报道说,最新披露的文件可能促使国际刑事法院介入调查。

  英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军队2003年以来先后曝出多宗虐囚丑闻。英国公益律师组织和一家设在德国柏林的民间团体2014年向国际刑事法院指控英军在伊拉克“系统性”虐待囚犯和平民,呼吁国际刑事法院介入调查。

  根据这两个组织提供的报告,英军虐待囚犯的手法五花八门,如对囚犯电击、炙烤、文化和宗教羞辱、性侵、模拟行刑以及强奸和死亡威胁。报告说,英政府和军界多名高官对这些罪行负有责任,其中不乏“最高级别”官员。

  英国外交部当时否认上述指控,称政府已经着手调查或赔偿当事人,无需国际刑事法院介入。(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4.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