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里斯·约翰逊当选保守党领袖 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2019年07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出炉,鲍里斯·约翰逊胜出,并将成为英国新任首相。结果宣布后,约翰逊上台发表演讲。(IC photo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伦敦7月23日电 (白天行) 鲍里斯·约翰逊在保守党内选举中当选新的保守党领袖,并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他以92,153票击败了杰里米·亨特的46,656票。这位前伦敦市长将于周三接替特蕾莎·梅。

约翰逊在胜利演讲中承诺,他将实现英国脱欧,团结国家。“我们将为这个国家注入活力。为英国带来乐观的新精神。”“我们再一次相信自己,就像一个沉睡的巨人,我们将会崛起并消除自我怀疑和消极情绪。”

特蕾莎·梅向约翰逊表示祝贺。

约翰逊于1964年出生在纽约,曾在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就读。从政前,他曾在《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担任记者。

2001年起约翰逊担任议员,曾于2008年至2016年担任大伦敦市长,任内实行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饮酒、支持金融业发展和建设公共交通设施等。

2016年卸任市长后,于脱欧公投中支持脱离欧洲联盟,并成为脱欧派的领袖人物之一。2016年在特雷莎·梅内阁中担任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在2018年辞职以抗议梅的英国脱欧愿景。

在英国现处脱欧政治危机时期,约翰逊承诺寻求与欧盟达成新协议,否则将在10月底“无协议脱欧”。但此前议会曾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并且欧盟一直表示不会重启进一步谈判。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