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英经贸论坛”在伦敦举行

2019年06月28日17: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强薇)近日,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特别支持,英国中国商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英经贸论坛”在伦敦举行。活动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原则,中英政要及工商界人士近300人共同回顾了建国70年以来中英经贸合作发展历程,解读了中国对外开放新举措,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英合作新机遇。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2019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中英经贸论坛为两国工商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思想、对接需求、畅谈合作和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刘晓明指出,中英经贸合作历史中带给大家四条启示:一是中英双方互相尊重,维护大局;二是优势互补、战略对接;三是中英间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四是民亲心通,厚植民意。展望中英经贸合作未来,中英应牢牢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时代机遇、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机遇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机遇,齐心协力,共筑中英经贸合作共赢之路。

英国国际贸易部投资部长格雷厄姆·斯图尔特表示,英国建立在开放和充满活力的经济基础之上,拥有成熟的国际网络、商业头脑、创业能力以及对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活动的平等和互利承诺。英国“脱欧”之后,这一点也不会改变,英国经济依然将保持强劲势头,未来英国将寻求与中国进一步建立贸易和投资关系。展望未来,英国期待与中方继续加深经贸发展合作,互利互惠,凝聚共识,建立稳定高效的交流互动平台,促成更多的贸易投资项目,助力中英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英经贸论坛为实现中英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后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贸易投资新领域,深入探索“一带一路”合作模式,为两国经贸合作继续添砖加瓦。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