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将近 英国医院陷药荒多达160种药供不应求

2019年03月22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网报道,近日,英国医疗产业协会(NHS Providers)表示,随着英国脱欧期限将近,受药物囤积和涨价影响,英格兰多间医院正面临药品供应短缺问题,多达160种药物供不应求。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7日,英国“脱欧”日期(3月29日)迫近,“脱欧”前景仍扑朔迷离。英国民众走上街头,宣示各自不同的主张。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该协会警告,过去6周部分医疗机构发现,多达160种药物供不应求,比正常时期的25-30种药物高许多。

据了解,心理卫生药物和用于治疗罕见疾病的药物处于短缺情况。

卫生部则表示,未有证据显示“药物供应量低”与英国脱欧有关。

代表英格兰医疗机构的NHS Providers执行长柯德瑞表示,英格兰一份业者报告称,300种药物供不应求。她表示,各地业者指出,过去一个月内,药物短缺情况急剧上升。

她说,“我们无法肯定的证实它(药荒)与英国脱欧有关,但药物短缺的时机和前所未有的程度显示与英国准备脱欧有关系,最有可能是因为随着日子接近脱欧期限,药物囤积和价格压力相互影响的作用”。

据英国各大医院院长报告,英格兰西南部和伦敦受影响程度尤为严重,有数百种不同类型的药物面临供应短缺,包括心脏病和高血压用药。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018年曾建议,医疗业者应备有6周供应量的存货,并呼吁患者切勿自行囤药。

卫生和社会关怀部一名官员则表示,“我们具有完善的程序,以处理供应链中断问题,我们的计划是确保患者能够继续获得所需药品”。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