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3月29日脱欧已“完全不可能”

2019年03月18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3月17日受访表示,如果没有取得北爱友党民主联盟党(DUP)和更多保守党议员的支持,本周不会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三度表决。

哈蒙德1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安德鲁·马尔秀”(Andrew Marr show)访问时表示,进行表决的前提是“我们的(保守党)同僚以及民主联盟党准备好要支持它(脱欧协议)。”脱欧协议今年1月15日表决时,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遭否决;3月12日第二度表决时,则是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再度遭到否决。

上次大选后,为了在国会取得多数支持,梅首相政府曾与民主联盟党达成协议,让北爱尔兰在2年内获得10亿英镑资金援助,换取民主联盟党的10名议员在国会支持保守党。但在先前的两次脱欧协议表决中,民主联盟党都未投下支持票。

哈蒙德表示,目前的支持票数“还没办法”让脱欧协议闯关成功,“仍在努力中”。但他也表示,即便民主联盟党愿意支持脱欧协议,脱欧期限仍然需要“延长一小段时间”,以便让国会通过相关立法。哈蒙德说,就目前情势来看,英国要在3月29日脱欧已是“完全不可能”。(老任)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