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国“脱欧”进入决定性一周

2019年03月13日2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随着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日期临近,议员们将就“脱欧”协议作以表决。特蕾莎·梅将面临她担任首相以来尤为重要的几周。

据报道,相关人士认为,本周将要发生的事件会促使“脱欧”延期。

今年1月,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于去年11月达成的“脱欧”协议,主要原因之一是“备份安排”遭反对。“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间恢复“硬边界”,不少议员认为“备份安排”可能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造成国家分裂。这是英国首相迄今遭遇的最大失败。目前,英国议会下院将就梅的“脱欧”方案最终表决,鲜有人认为首相会成功。

保守党人士史蒂夫·贝克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副党首奈杰尔·多兹10日在《星期日电讯报》发表联合文章,认为尚未修改的“脱欧”协议将遭否决。

如果协议再遭否决,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3日就“无协议脱欧”进行表决。报道称,在企业支持下,若表决“无协议脱欧”,各党派议员将阻止其达成,以避免英国贸易成本上升。

若“无协议脱欧”同样遭否决,议会将于14日表决是否延期“脱欧”,如果“脱欧”延期,英国政府将向欧盟请求推迟两年前达成的“脱欧”协议。

周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出现对试图阻止“脱欧”的人有利的风向,在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三项措施中,阻止梅的“脱欧”协议、表决延期“脱欧”,这两项或都能够在未来一周内实现。

对首相特蕾莎·梅来说,本周的表决将影响其未来。她此前表示,将在2022年选举前辞职,但若她无法让英国顺利“脱欧”,其所在的保守党内部将对其施加压力,望其在未来几周内辞职。

据最新报道,梅在周二的表决会议前夕表示,将修改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

本周过后,英国的未来将更加明朗。(袁昕)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