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依斯特本市举行2019中国新年巡游

2019年02月22日19:4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月17日, 2019中国新年巡游盛典在英国依斯特本市举行,活动吸引了数万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参与。

此次活动由英国依斯特本华人协会和依斯特本市企业商会联合主办,伊斯特本女市长吉尔·馬托克、东萨塞克斯郡的女王代表彼得·菲尔德、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和领事高岩等嘉宾与英国本地居民齐聚在依斯特本,携手共庆中国猪年新春。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伦敦、苏格兰、肯特郡和本地超过50支舞龙、舞狮、花鼓等游行队伍,巡游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此次巡游最大特点是英国本地居民对华人社区活动的参与,有近二十个当地学校学生组成的游行队伍参加了巡游。

随后,近千名中外嘉宾欣赏了由华侨社团以及中文学校及华人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热情洋溢充满浓烈中国西北风韵的腰鼓、表现敦煌飞天形象的民族舞蹈、中国传统武术功夫及款款深情的二胡演奏等,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美好和亲和力。(杨波 黎丽)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