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撰文强调捍卫多边主义

2018年11月30日1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撰文强调捍卫多边主义

  新华社伦敦11月29日电(记者孙晓玲)在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召开前夕,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名流》杂志撰文,强调捍卫多边主义,坚定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本期《名流》杂志为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发行特刊,其中刊登了刘晓明大使题为《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的署名文章。刘晓明在文章中说,今年是二十国集团机制启动10周年,也是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在南美洲举行。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上升,世界将何去何从,这是二十国集团要回答的重大问题,也是全球瞩目的焦点。

  刘晓明主张,二十国集团应当并能够在以下三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捍卫世界多边主义的“主阵地”;二是加强经济金融治理的“主平台”;三是解决全球发展问题的“主渠道”。

  “历史证明,坚持多边主义、打造利益共同体,符合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利益。中国始终主张以合作共赢为目标,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以国际法和国际规则为依据,以多边机制为依托,平等协商解决争议问题;以改革为导向,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刘晓明说。

  刘晓明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中英更应与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一道,坚定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坚决维护世界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系,坚决捍卫人类共同利益,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繁荣稳定。

  《名流》杂志创刊于1984年,是一家季刊,读者主要是英王室和政府以及外交、工商等各界精英人士。该杂志常就国际重大事件发行特刊,邀请各国政商学界知名人士撰文。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