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美丽中国”惊艳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

2018年11月0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第38届世界旅游交易会日前在英国伦敦埃克赛尔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来自北京、广西、宁夏、青海等19个省区市的50多家单位集体参展,这是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以来在英国主办的首次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受到旅游业界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专业水准最高的专业旅游展览。在本届交易会上,中国展台以“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为整体设计主题,在布展中嵌入剪纸、窗棂、甲骨文、书法、卷轴等中国传统文化图案和元素,并通过图片展览区、文化展示区等凸显“美丽中国”旅游形象,展示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等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中国展台成为中国文化传播的综合性平台。

交易会期间还计划举办“中国需求改变世界”“负责任的旅游业与中国贡献”等一系列论坛活动,中国将成为本届展览和全球旅游业界持续关注的焦点。目前,中英已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双向旅游规模突破130万人次,其中2017年英国旅华人数达到59.1万人次,中国公民赴英旅游人数达72.8万人次。相信,随着中英双边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航空运力的不断提升,中英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将进一步提速发展。

驻英国使馆文化处项晓炜公参表示,文化和旅游都是人类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也大有可为,要积极促进文化和旅游“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中英两国作为“一带一路”的东西两端,应该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一步升级。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英国朋友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的兴趣;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构筑一座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让越来越多的英国朋友有机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领略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