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遗作16日出版

2018年10月17日16: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10月15日电 (白天行)英国已故理论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及作家斯蒂芬·霍金遗作《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将于10月16日正式出版。10月15日,霍金的儿女蒂莫西与露西参加了该书在伦敦科学博物馆举行的发布会。

霍金去世前留下一批围绕他所说的“大问题”写的文章和论文, 这些素材整合成就了《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著作内容涉及宇宙起源、黑洞、时间旅行、人工智能等等。同时该书还会出版有声读物。

霍金的女儿露西·霍金说:“在我们父亲的一生中,交流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认为这本书是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书将父亲的科学理论与他的社会评论整合在一起,字里行间还洋溢着他独特的幽默。”

斯蒂芬·霍金被认为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他在英国剑桥大学担任卢卡斯数学教授荣誉职位三十年,著作《时间简史》的全球销量为1300多万册。

斯蒂芬·霍金于2018年3月14日辞世,享年76岁。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