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2018年10月17日16:20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说,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在绝大多数领域取得实质进展,虽然时间紧迫,但她仍相信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

梅当日在英国议会下院说,“脱欧”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过去几周英欧双方在英国退出欧盟及未来英欧关系两个议题上都取得了实质进展。

在谈到各方关注的爱尔兰边境问题时,梅重申应努力确保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地区之间的边界不会“由软变硬”。

爱尔兰共和国是欧盟成员国,目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人员与货物均可自由流动。一旦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界将从现在欧盟内部“两国的边界”变为“欧盟区与非欧盟区”的边界。

梅在演讲中强调,英国无法接受此前欧盟提出的让北爱尔兰在“脱欧过渡期”内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内的建议,认为这将危害英国主权完整。

欧盟将于近期举行峰会。此前舆论猜测,英欧双方将无法在峰会期间就“脱欧”达成协议,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将增大。

英国将在明年3月正式“脱欧”,双方此前计划在今年11月的谈判截止日期前完成“脱欧”谈判。“脱欧”过渡期将从2019年3月底开始,至2020年12月结束。(记者桂涛)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