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中国日”再起航 推出中英青年电影交流项目

2018年09月28日21:4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本届瑞丹斯电影节“中国日”主题活动(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 (白天行)第26届英国瑞丹斯电影节(RAINDANCE Film Festival)于9月26日至10月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电影节以“发现,被发现”为主题,邀请全球著名影人齐聚伦敦,融入开放、包容、多元的英国电影市场,共同感受英国电影人与观众的热情。

27日还举办了“中国日”活动,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电影界众多一线投资人、制片人、导演、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共同围绕“中国电影市场的国际合作”、“国际电影的引进销售与法律授权”及“中、英电影教育产业”三个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同时,中国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瑞丹斯教育、聚禾影画、中汇新视联合宣布了中英青年电影交流项目的启动,四方将共同助力于中英两国大学生的电影创作交流及评奖,架起中英两国青少年电影教育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自智利导演玛利亚里·里瓦斯执导的《普林塞斯塔》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之后的“中国日”活动、产业论坛、主竞赛评奖、电影展映、电影市场等多类主体活动,在未来十余天相继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VR动画电影《烈山氏》也入围瑞丹斯动画单元,本片将神农尝百草的故事用新的媒介进行了创造性呈现。

瑞丹斯电影节起源于1992年,拥有20多年历史,也是英国第二个具有向奥斯卡提名资格的电影节。据了解,本届瑞丹斯独立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的8929部影片报名参展。经过筛选,在电影节期间将有超过80部长篇和99部短片进行展映。包含长篇、纪录片、短片、网剧、虚拟现实和音乐视频等类型。其中,59部为全球首映,21部为欧洲首映,81部为英国首映。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