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格兰银行博物馆将展出波兰画家托波尔斯基的绘画作品

2018年09月27日23:0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 (白天行)英格兰银行博物馆将于2018年10月1日到2019年夏季展出波兰画家费利克斯·托波尔斯基(Feliks Topolski)的绘画作品。20世纪50年代受英格兰银行的委托,他生动的描绘了英国埃塞克斯郡新开业的纸币印刷厂大楼以及工人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一系列托波尔斯基的绘画,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工人生动的工作状态以及钞票的印刷和流程。

英格兰银行博物馆馆长詹妮弗·亚当对记者表示,托波尔斯基为银行绘制了将近30幅画。他本来只需要制作3幅艺术作品 但是在他完成之后,处于安全因素考虑,英格兰银行向他索要了所有草稿,因为不希望这些素描落入别人手中。所有这些画展示了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但是各样的工人在这里工作的场景。

作为英国的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成立于1694年,这里储存了400吨金砖,标准金砖每块重达13公斤、价值约15万8千英镑。英格兰银行博物馆收藏了自古至今许多独一无二的藏品。包括北宋时期中国人发明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