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举办广交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2018年09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1日电 (白天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日前在英国伦敦举办。近百名中英商贸人士及当地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总裁马春志、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包玲、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丽思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如今已发展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次境外企业参展。除了近20万的国际采购商和应邀与会的中国采购商外,许多中国参展商也对境外同行产品有着采购意向。

包玲公参表示,广州是中国开放历史最久、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中国与英国的贸易最早便是从广州开始。她指出,广交会在中英经贸往来中扮演重要角色,透过广交会,可以看到中国加工制造业的水平和对外开放的历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彰显了中国推动自由贸易、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此外,包玲还表示,中英两国在保护自由贸易、捍卫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方面具有共同利益,中英两国开展经贸合作基础深厚、互利共赢、前景广阔。

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丽思表示,一直以来,广交会都是英国企业寻找中国合作方的有效平台,英方也一直在支持本地企业参与其中。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英国企业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届时英国企业将会在上海大放异彩。她表示,英国是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安德鲁王子和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将率团参会,将英国的商品和服务带到中国。她也祝愿博览会能取得成功。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总裁马春志表示,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将成为英国企业提供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发展的上佳平台。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提高英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认识,鼓励当地企业利用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平台发掘商机,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加强交流、实现互利发展。

本次推介会还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政府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首届进口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驻英使馆经贸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欧洲时报》英国文化中心承办。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