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任期延长 以助英国平稳“脱欧”

2018年09月14日18:10  来源:新华网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的任期将延长半年,从2019年7月卸任推迟至2020年1月,以支持英国平稳“脱欧”。

卡尼是加拿大人,是首名非英国籍的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媒体先前报道,卡尼有意回到加拿大从政。

英国2016年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离。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1日公开他写给卡尼的信件,哈蒙德希望卡尼能推迟卸任日期,“以支持英国平稳脱离欧盟并与下任央行行长高效交接”。

卡尼同意哈蒙德的要求。他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认同,在这一关键时期,每个人都应该竭尽所能支持平稳成功‘脱欧’。”

“因此,我愿意倾尽全力促进成功‘脱欧’并在英格兰银行内部高效交接,”卡尼写道,“我能确认的是,我很荣幸延长任期至2020年1月。”

卡尼上周在议会说,他愿意延长任期支持英国顺利“脱欧”。当时外界普遍预测,卡尼可能再干一年。

眼下距离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只剩半年时间,英国如何“脱欧”仍存悬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月2日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表文章,称“自信”能与欧盟达成“好协议”,但英国政府仍有必要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卡尼上月同样警告,英国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无协议“脱欧”风险“高到令人不安”。

卡尼2013年7月上任,任期5年,原本应于今年7月卸任。受英国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影响,卡尼任期延长一年,至2019年7月。卡尼在英国“脱欧”公投后稳定金融市场的表现得到英国政府认可。(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