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说在英国“脱欧”关键议题上欧盟不会让步

2018年09月14日18:03  来源:新华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盟情咨文”时说,将与“脱欧”后的英国保持紧密联系,但欧盟不会在关键议题上让步。

容克说,尽管仍然深感遗憾,但欧盟尊重英国“脱欧”的决定。不过,英国“脱欧”后就不可能再像欧盟成员国一样享受成员国的待遇。一旦脱离欧盟,英国就不再是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英国也不可能有选择性地在某些领域里留在欧洲单一市场。

就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容克说,欧盟想寻求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避免出现“硬边界”,即设置阻碍人员和货物自由流动的关卡和检查站等硬件设施。

容克还表示,在2019年3月29日英国“脱欧”之后,英国也将永远是欧盟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一个非常亲密的邻居和伙伴。

英国2016年6月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并定于2019年3月底正式退出欧盟。按照计划,英国和欧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记者 王子辰)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