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尴尬!威廉王子当着日本副首相的面把日料说成中餐

2018年09月14日17: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精致而多种多样的中华美食,在国际上可以说是一张不折不扣的“中国名片”。这不,近日,英国威廉王子就将日本料理误认成了中餐。英国媒体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伦敦白金汉宫附近新开业的日本文化会馆,威廉王子在和一群学生学习使用筷子时,将日料说成了中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威廉王子是在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陪同下,到伦敦新开馆的日本文化宣传据点“伦敦日本屋”参加庆祝仪式的。当时他询问学生“你们经常吃中餐吗?”但却遭遇了尴尬。不过,威廉王子随后就做了更正。他说:“抱歉,是日本料理。你们吃过很多日本料理吧?”

不过,在之后的活动中,威廉王子维持了在公众眼中一贯良好的形象。他品尝了著名日本厨师Akira Shimizu准备的三文鱼刺身,并称赞其“可口又惊喜”。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