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前总裁:英国正迈向“只是名义上的退欧”

2018年09月06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5日,前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英国或许正在迈向“只是名义上的退欧”,因为英国的政界精英们在英国退欧谈判中“实在不称职”。

英国应在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目前几乎什么都不明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完整的退欧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政敌林立,一些议员正争取重新举行公投。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金恩的话称,“我们还没有一个可靠的谈判立场。”金恩在2003至2013年期间担任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说,英国或许会发现自己“只是名义上的退欧”,这是最糟糕的情况。

“只是名义上的退欧”将导致英国在退出欧盟后仍与欧盟紧密相连,支持退欧的人士称,这将导致英国仍受欧盟规则约束,但却无法获得完全退出欧盟所带来的好处。“支持和反对英国退欧的两个阵营均认为,他们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金恩称,英国未能在谈判中展现团结统一的阵线,这让人震惊。“欧盟是立场一致的,明确的,也是有耐心的,存在分歧的是英国,对于如何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压根没有明确的策略。”(老任)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