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全年采取“夏令时”

2018年09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焦点》周刊2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8月31日宣布,欧盟委员会建议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夏令时”将适用于全年。

据报道,此前28个欧盟成员国约460万民众参加了欧盟于7月4日至8月16日进行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其中84%的人表示希望取消冬、夏令时转换的做法。这也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调查。欧盟交通专员布尔茨说,数百万欧洲人已明确表达了意见。

据悉,欧盟的“夏时制”始于1996年。按照规定,欧盟成员国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将时钟拨快一小时,开始实行夏令时;10月最后一个周日再将时钟回拨一小时,恢复冬令时。“夏时制”旨在更多利用阳光以节约能源。但一项调查称,这只节省了0.3%的能源。相反,欧洲人因为时间转换,引发大量健康问题,导致更多交通事故等。

该提议将在得到28个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后,才能成为正式法律。不过,欧盟担心有成员国不同意提议,因此要求各成员国“理智”,采取统一的做法。否则,欧洲的物流和其他与时间有关的工作就会陷入混乱。据悉,目前,世界上大约有70个国家实行夏时制。(青木)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