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已批准拨款研发卫星导航系统

2018年08月31日16:57  来源:新华社
 

英国政府29日证实,如果因为“脱欧”而遭踢出欧洲联盟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项目,英方将“自力更生”。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6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已经批准拨款研发英国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英国政府29日在声明中说,正与欧盟继续谈判,以求留在“伽利略”项目中,同时将拨款9200万英镑(约合1.19亿美元),就自行开发卫星导航系统开始为期18个月的研究。

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我们正在投资‘伽利略’项目的替代方案,从而能利用英国在航天领域的领先优势,确保今后安全所需。”

按照克拉克的说法,失去英国参与,“伽利略”项目将面临建设进度滞后、成本上升的风险。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2003年启动建设,计划2020年完工,由30颗卫星组成。欧盟的立场是,英国“脱欧”后不能使用“伽利略”系统的加密信号,因为只有欧盟成员国才有权获得敏感信息。

英国方面要求继续平等参与“伽利略”系统建设和有权获取军用信息,否则将退出这一项目。(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