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半数地铁乘客上班路上就已“上班”

2018年08月31日16: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上班路上收发邮件,应该算工时!”英国《独立报》30日称,近日,西英格兰大学研究人员对5000名地铁乘客进行调查,发现高达54%的受访者需要在通勤路上收发电子邮件,早早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研究人员表示,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的普及在很大程度上模糊了家庭和工作之间的界限。这种“隐性工作时间”会打破职场人士的生活平衡,为他们带来更多压力,从而影响工作效率。为此,相关工作制度应该改进。

专家称,将通勤时间计入工时将带来很多积极影响。这种变化能促使公司企业制定更弹性的工作时间,减少城市交通高峰期的拥堵。不过,这同时也要求企业出台更详尽的监管和问责制度,以避免雇员“开小差”。

报道称,挪威不少企业其实已采取类似措施,英国要想效仿则需进行一系列“硬件升级”:比如在地铁车厢内设置桌位、增加电源插座,同时提供更稳定快速的网络信号等。(吴硕)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