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经济学家:废除小面值硬币不会推高通胀

2018年08月23日16: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8月23日电  英格兰银行的经济学家称,废除1便士和2便士硬币不会推高商品价格。

今年3月,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春季财政声明中透露,政府正在研究现金和数字支付的未来。研讨内容包括是否保留1便士和2便士的铜币以及50英镑钞票的问题。废除铜币的争论点在于有观点认为商家会自动四舍五入并推高通胀。

英国政府日前在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排除了废除铜币的可能性。

英国央行经济学家今日表示,取消铜币将“对价格没有重大影响”。他们称,以99p结尾的定价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近年来有所下降,目前只占标价的12%。

上述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数字支付逐渐取代现金支付,对小额零钱的需求变得更加无关紧要。现在在英国只有3%的商品交易使用现金,因此报废铜币不会导致商品价格上涨。

在过去的两年里,英格兰银行推出了新款塑料5英镑和10英镑钞票,新材料的钞票更加坚韧和清洁,可有效延长流通时间。(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