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看好未来十年的亚洲

2018年07月27日18: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强薇)7月25日是伦敦金融城“亚洲未来十年”活动启动半年的日子,2018年也是伦敦金融城进驻亚洲市场的第10个年头。今年以来,伦敦金融城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以“亚洲未来十年”为主题的活动,显示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的看好与期待。在此基础上,伦敦金融城也在积极拓展未来十年与亚洲各国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伦敦金融城发布的一份名为《亚洲作为伦敦的金融服务合作伙伴》报告中,伦敦金融城官员指出,在过去10年,亚洲已成长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领航者,并且有望继续在下一个10年继续发挥其引领作用,特别是在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而在这些领域,伦敦金融城是其重要参与者和合作者。

根据报告给出的数据,1990年,亚洲占世界经济GDP比重的23%,预计到2025年将占到45%。伦敦金融城预测,到2030年,中国、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的GDP将分列全球第一、三、四、五位,届时,亚洲基础设施总投入将达281.75亿美元,亚洲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广阔。

据此,英国也表示出对亚洲市场的关切和兴趣。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曾表示,人口、市场和中产阶级不断增加的亚洲,未来将是英国核心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对象。总部设在伦敦的渣打银行也表示,未来亚洲很有可能仍旧是最坚挺的市场之一,贸易和投资流在不断重塑,而亚洲稳坐其中。

此外,英国还将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作为一系列新兴金融服务以及拓展资本市场的主要合作伙伴。伦敦金融城亚洲事务特别代表马雪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伦敦金融城与中国的合作立足长远,未来将在打造绿色金融、发展金融科技以及发展资本市场这三个方面与中国进行紧密合作。

“首先是建设一个绿色金融的生态系统,中国拥有巨大的绿色债券市场,伦敦也是绿色金融方面的领先者,但未来十年中英要携手将绿色金融的概念普及到世界更广阔的范围。”马雪莉解释道,“其次,未来金融科技将快速发展,中国在金融科技方面具有先发优势,但也许思考如何将金融科技推广至国际层面,金融科技的监管也应同时推进。第三,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金融市场开放是史无前例的,必将重塑中国金融部门的各领域,对英国而言,我们需要在继续当前合作的基础上——例如让沪伦通早日落实,进一步抓住机遇,密切与中国的金融合作。”

事实上,以“十年”作为坐标轴衡量中英之间的金融合作是远远不够的。“中国与伦敦金融城的合作历久弥新,中国银行在伦敦开设分行已有近90年的历史了,这充分证明了中英悠久的友好历史。”马雪莉表示,“我们希望将10年这个时间点当作思考未来合作的起点,探讨如何让伦敦在未来仍然保持竞争力,以及如何将中英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向前继续推进。”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