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车打电话,手机将收到“警告”短信

2018年07月17日20:5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英国日前首次安装了电子路标,以提醒司机不要在开车时使用手机。这些新路标能捕捉到汽车内发出的移动电话传输信号,检测到信号后,就会给手机传输一个闪烁的手机符号(上面划有表示“禁止”的一条横线),提醒司机不要使用手机。这些路标可以同时接收移动电话无线电信号和蓝牙信号,并将两者区分开来。但现在路标还不能监视数据连接情况,这也意味着使用手机上网的司机不会被检测出来。

目前3个价值6000英镑的电子路标已在诺威奇市投入使用。虽然这些标志还不能记录汽车的车辆登记情况,也不能罚款,但生产厂商很高兴能帮助人们认识到开车使用手机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也希望这些标志能起到威慑作用。这些数据将与警方共享,为未来可能的打击行动提供信息依据。(苗涛)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