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食物浪费计算器

2018年07月11日19:58  来源:新华网
 

打开冰箱和橱柜,因为买太多而腐烂的蔬菜水果只能扔掉,这似乎是很多家庭厨房中经常可见的场景。英国一家食品科技公司新开发出一种在线使用的交互式计算器,可以告诉你因为食物浪费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这家名为“它是新鲜的!”公司开通了一个网站,消费者登录后首先选择家庭成员人数,然后输入每月最常丢弃的蔬果种类及数量,计算器便可显示出一年的食物浪费总量、价值以及相应的碳排放量,最后还会为使用者的消费行为打分,例如“做得很棒”“还可以”“应该更好”。

以一户四口之家为例,如果平均每月丢掉近20个水果和蔬菜,一年造成的浪费可能超过100英镑(约合883元人民币),由此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近似于一辆家用小汽车行驶48公里。

公司创始人西蒙·李说:“当你扔掉食物的时候,不仅浪费了食物本身,也浪费了用于种植、运输和储存食物的时间、能源、水、劳动力和材料。”他希望借助这款计算器,可以提醒人们更加珍惜这些宝贵的资源。

英国政府资助的非营利性组织“废物与资源行动项目”指出,大约一半的食物浪费发生在家中,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包括消费者对食物标签及贮藏要求缺乏了解、购买过量以及食物包装过大。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浪费的食物多达13亿吨,折合直接经济损失约7500亿美元,对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造成严重危害。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