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正在接近“无烟的一代” 吸烟人数下降了200万

2018年07月06日18:3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6日电 根据日前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有四分之一约200万的吸烟者已经戒烟。专家认为,在医疗机构的认真帮助下,彻底消除吸烟是可以实现的。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现有15.1%的成年人吸烟,比2011年的20.2%下降了四分之一。

专注于尼古丁戒断的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罗伯特·韦斯特表示,这个“惊人的”下降应该受益于一系列鼓励戒烟的措施,比如自2007年起在封闭的工作场所禁烟,以及不允许在商店和烟盒上宣传烟草标识。

英国的吸烟率已经从高于平均水平变为欧洲最低。

吸烟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18至24岁的人群,从2011年的25.7%下降到去年的17.8%。“吸烟与健康行动”首席执行官德博拉·阿诺特说:“吸烟不再是每个人所做的事情,而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吸烟并不酷。”

目前有280万英国人在使用电子烟。

英国公共卫生部首席执行官邓肯塞尔比说:“数据显示,我们正在赢得烟草大战,而且非常接近于在英格兰创造有史以来第一个无烟一代。”(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