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调查:3/4女性几乎从不骑车

2018年06月20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0日电 一项针对英国七个城市中7700多名居民的调查显示,尽管对骑自行车有着十分积极的看法,但是几乎3/4的女性从不骑车。

据BBC报道,这七所城市包括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加的夫、爱丁堡、纽卡斯尔和大曼彻斯特,均被认为是所谓的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

72%的人表示,如果人们更多地选择骑车出行,所在的城市将是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的场所。而且,许多女性都感觉骑车很不安全,只有27%的人认为在所在城市的自行车安全性不错。

慈善机构认为,大多数城市都没有设计专门的供女性骑车的专用道路。

剑桥是英国自行车出行最常见的城市,专家分析这归功于其低速限制,宽阔的自行车道路以及昂贵的机动车停车位等。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项调查显示,人们放弃骑车的最常见原因是与不得不与大型货车分享道路。(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