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宝宝最爱在凌晨4点出生

2018年06月2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0日电 一项研究显示,早上四点是大多数英格兰婴儿自然分娩的时间,总的来说,1:00至7:00之间是生育的高峰。而计划内的剖腹产更多发生在工作日的上午。

据BBC报道,伦敦大学学院对2005年至2014年间500万新生儿进行分析得出结论,超过70%的生产发生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会对助产士和医生的人员配置产生影响,因为只有28%的生产发生在工作日的朝九至晚五之间。

伦敦大学学院专家表示,自然分娩集中在夜间可能是因为进化的原因,我们的祖先白天在群体中活动,晚上则聚在一起休息。夜间分娩可能为母亲和新生儿提供一些保护。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在圣诞节和节礼日自然出生的人数降低了7%。

来自皇家助产士学院的专家认为,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产科对员工轮班的制定。(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