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议员:卡通人物不应出现在非健康食品包装上

2018年06月04日19:3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4日电  英国议员表示,一些深受儿童和青少年喜爱的卡通人物的形象如托尼老虎、超级英雄等不应被用来宣传不健康的食品,出现在它们的包装上。

不过对于健康食品,像绿巨人这样的形象仍然可以用来宣传。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报告显示,英国每25个年龄在10-11岁的儿童中就有一人属“严重肥胖”。

英国健康选择委员会还呼吁:

超市的通道末端和结账区这些地方应该不再摆放糖果,巧克力和其他不健康的零食;应该限制??垃圾食品的价格促销;地方当局应该有权限制在当地开设快餐店的数量;政府应该禁止不健康食品的品牌赞助相关的体育俱乐部,场馆,青年联赛等;社交媒体公司应该减少儿童接触垃圾食品广告的机会。

英国皇家儿科和儿童健康促进官员马克斯·大卫说:“减少肥胖的关键是预防,现在必须开始有所行动。”

但英国广告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伍德福德表示,英国对于高糖高盐高油类的限制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严格的之一。但是一些措施基本无效,因为肥胖与一系列因素有关,包括社会经济背景,种族和教育程度。(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