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超市巨头拟取消部分果蔬的“最佳食用期”

2018年05月24日18:4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4日电 英国超市巨头特易购决定即将取消一些水果和蔬菜产品包装上的“最佳食用期限”以减少浪费。

据BBC报道,近70种果蔬包括苹果、土豆、西红柿、柠檬、其它柑橘类水果和洋葱等。特易购表示,此举可以避免一些完全还可以食用的食物被当做过期食品而被扔掉。

英国超市里的很多食品都标有两个“食用期限”,一个是“最佳食用期限”,意味着超过此标注日期后食物的品质将有所下降。另一个是“使(食)用期限”,意味在这个标注日期后食用该食品可能会有安全风险。

但是很多消费者很难分清两种食用期限的区别,导致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在还能食用的情况下被当做垃圾丢掉。也有很多消费者,是根据产品的外观来自行评估可否食用,特易购表示,取消“最佳食用期限”的做法会鼓励消费者自行决定产品的新鲜度。

目前特易购售卖的一些散装的水果和蔬菜已经不再标注“最佳食用期限”了。超市方表示,也会采取严格的上货程序以确保没有过期的食品停留在货架上。(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