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晚10点后还看手机容易导致情绪紊乱

2018年05月2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1日 据泰晤士报报道,一项迄今为止最大的相关研究表明,在晚上10点以后仍然使用手机的人,不光是睡眠不好,而且更容易患上神经问题,比如神经质和躁郁症,认为自己不快乐,更孤独。

虽然目前研究人员无法证明是生物钟的破坏导致了这些问题,但他们认为,有更多的证据表明,现代生活正在扰乱我们的自然节奏。

这项最新的研究是第一次尝试使用可穿戴监视器来大规模监测人体生物钟的中断,研究着眼于91000名中年人的数据。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上,表明那些晚间仍在上社交媒体的人,更容易患抑郁症,11%的人患有双相情感障碍,他们的幸福感降低了6%。

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史米斯教授说,情绪问题可能扰乱睡眠习惯,夜晚的屏幕时间增加了这种疾病的风险。他建议,晚上10点后就不再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了。白天应该做的事情不应该在黑夜里继续,尤其是在冬天。

还有专家表示,虽然睡眠问题和精神障碍之间的关系目前还是一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自然节奏的破坏对身体和精神两方面都是坏消息。(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