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肥胖专家:在哪儿交加油费也会影响肥胖

2018年05月1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0日电 为了解决肥胖问题,英国的专家们想出各种办法奉劝人们远离垃圾食品。据泰晤士报最新的报道,牛津大学教授、英国公共卫生肥胖症顾问苏珊·杰布给出的小建议是,加油时直接在加油泵上自助结账,而不要走进设在加油站内的便利店处结账,因为那里有着太多诱惑人们购买的巧克力和糖果。

苏珊·杰布在对英国健康委员会的议员们做报告时表示,“我们要做的是改变食物环境,现在食物销售无处不在,不论是工具店还是服装店,结账区都摆着各种糖果,鼓励人们的冲动消费。

杰布教授也承认,虽然像在哪儿交加油费这样的小诀窍不会对肥胖问题的解决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坦白说,目前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影响更大的政策,所以更不能抛弃这些影响不大的办法。

另外,视频和社交媒体上大量的垃圾食品广告也是专家们关注的重点,他们认为仅仅是限制那些以孩子为主要受众的媒体广告是没什么用的,一些主要的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等也充斥着大量的垃圾食品的广告。

但是英国广告协会首席执行官认为,广告对人们食品偏好的影响很小,对超重和肥胖的影响更小。(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