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女性40多岁怀孕率不断上升

2018年04月04日19:2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4日电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统计,40多岁的女性怀孕率20年来持续上升,是唯一怀孕率上升的年龄段。

据泰晤士报的消息,30多岁的女性怀孕率在2016年首次出现下滑,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对职业生涯的关注超过了生育后代。尽管高龄怀孕分娩会给母婴双方同时带来较高的风险 ,选择在40多岁怀孕的女性人数仍然比1990年翻了一番多,达到每千人15.4。

这些数字可能意味着,推迟生育到30岁这个最大的现代社会趋势之一已经达到顶峰。一小部分人开始将生育推迟得更晚,而另有一部分人则选择放弃。

Demos智库总监Polly Mackenzie表示:“女性非常了解她们在有孩子时将付出的代价,所以她们一直等到事业相对安全的时期。但问题是,没有安全的时期。”

英格兰和威尔士的ONS数据显示,2016年总体生育率略有下降,少女怀孕率再创历史新低。但在一些贫困地区,青少年怀孕率仍然很高。(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